学习二十大|校长助理双海军为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12
  • 点击:1564
  • 来源:外国语学院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12月7日中午,校长助理双海军在宏识楼7407为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容、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傅小佩,外国语学院院长秦中书、党总支书记彭奕奕以及两个学院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彭奕奕主持

宣讲过程中,双海军围绕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述。

双海军结合百年党史和时事热点事例,深入浅出,生动准确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细致深刻的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对教育、科技、人才以及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都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有效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新的思路举措。

宣讲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认识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要义,并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激励学院全体师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力争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