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21
  • 点击:1540
  •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拟获奖作品名单公布,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徐丹妮同学关于《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中的逻辑矛盾探究、曾健霞同学的品读《雁门太守行》中的悲壮情怀和刘雪婷同学的论苏轼《定风波》中3个作品获优秀奖。


据悉,2022年4月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启动以来,学校以白石诗社(前诗词经典诵习团)为依托,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参赛。经过校内选拔、线上初评,9名同学入围决赛,最终3名同学斩获优秀奖,成为重庆市唯一获得该奖项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语言文化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成果的重要体现,学校将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语言文字为载体,打造具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