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新增6门课程被认定为重庆市2022年 高校一流本科课程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29
  • 点击:1709
  • 来源: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渝教高函〔2022〕92号),我校6门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获批数量位居民办高校第一实现了五大课程类型全覆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倡导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应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级一流本科课程31门。据悉,本次被认定6门课程中《古典诗歌的创新思维》被评为线上一流课程,《音乐学科教学论》被评为线下一流课程,《形体》被评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农村生态园林规划》被评为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幼儿园班级环境与活动区创设虚拟仿真实验》和《基于全民美育的插花设计实践虚拟仿真实验》被评为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

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加强已认定的一流课程的持续建设与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手段和考核方式的改革与创新。同时,不断强化一流课程的应用共享,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严把课程准入关和意识形态关,切实提升课程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