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重庆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进校园暨 2022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31
  • 点击:1526
  • 来源:


1229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重庆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进校园暨2022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长、市法学会副会长黎宏主讲,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黎宏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等4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说服力强,既有内涵精神的深度剖析,也有发展脉络的梳理串联;既有实践、理论逻辑的深度探究,更有方向道路的正确指引,对我们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舒卫华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内容,推进依法依规办学治校,切实提升法治育人实效,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全面学、贯通学,确保学习全面走深走实;二是要树牢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尤其是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三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学校法治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普法教育,以多种形式推进学校法治文化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