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3-08
  • 点击:1340
  • 来源:校团委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国卫医急发〔2023〕3号),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是国家对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单位给予的最高奖项。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专门成立校红会血液事业部统筹全校献血工作,整合校院两级资源,主动对接重庆市合川区中心血站,建立无偿献血“队伍+阵地+品牌+宣传”工作体系,引导广大师生响应志愿服务号召,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屡创新高,为重庆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来积极贡献,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展现了重人科学子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生命健康的关爱、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学校连续4年获批重庆市“博爱山城”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项目,连续获评重庆市第八届、第九届“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

今后,学校将继续动员、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号召更多青年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提升志愿服务育人的工作成效,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