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学校成功举办“千人千岗·筑梦未来”2023年春季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3-16
  • 点击:1275
  • 来源:学生处


3月14日中午,学校春季勤工助学现场招聘会在第15教学楼举行,此次招聘会面向全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提供助研岗位、助管岗位和服务职位共计1003个,吸引了全校上千余名学生现场应聘。






招聘现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多次举办勤工助学招聘会,深挖资助育人元素,通过模拟求职面试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简历制作、求职面试等求职技巧。本次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到场的同学们有序参加面试,与各意向用工单位的负责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沟通。学生根据用工部门的招聘要求、工作时间等内容选择符合自己专业、特长及兴趣的岗位进行应聘,老师则根据工作需要挑选心仪的小助手,真正实现“双向选择、竞争上岗”。招聘会结束后,各用工单位负责老师还将对本次录用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以提高勤工助学学生的业务能力,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岗位工作。

勤工助学是学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持续健全育人机制凝练工作特色,加强资助力度,定期开展用工单位和学生“双反馈”,按照需求及时动态调整岗位人员,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