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新型智库专家聘任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暨座谈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3-16
  • 点击:1410
  • 来源:科研处


近日,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了新型智库专家聘任、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暨座谈会,学校校长助理双海军、科研处副处长赵静、文新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普安、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助理李燕一行4人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市社科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合川区新型智库专家、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及高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社科联主席彭春洪主持。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市社科联一级调研员黄海,市社科联社科普及部部长周绍新等领导为智库专家颁发聘书,为人文社科普及基地进行授牌。学校陈跃、王钊、张国容等8人被聘为合川区社会科学联合会智库专家;三江文旅融合发展应用研究基地、青少年教育科普基地被认定为合川区人文社科普及基地。

智库专家代表双海军发言,他围绕“加强智库建设,主推合川乡村振兴”主题,汇报了学校在加强学校智库培育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明确了哲学社科科学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为合川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支持和配合合川区智库专家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龙川强调,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和社科专家库建设是社科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是开展社科普及和社科研究的有效载体和平台。此次区社科联聘请的智库专家以及确定的科普基地都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较强辐射带动作用,为合川区社会科学工作注入了新动能。

学校智库专家以及科普基地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为合川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推动合川区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