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光校长开学第一课开讲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3-17
  • 点击:1257
  • 来源:


3月15日下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雕塑园报告厅开讲。校长张跃光全校学生代表讲授了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笃行谱新篇”的开学第一课。

张跃光主要从个方面进讲授:一是我们一同走过的三年;二是当前的机遇和挑战;三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是学校现状。


首先,张跃光分别从国家和学校的角度分别讲述我们这三年以来同心战疫的经历。他提到,在过去的三年国家科学施策,不断优化防疫举措;系统应对,保障人民的健康安全;高效统筹,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共克时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此同时,重人科的这三年,大家凝心聚力,严守校园安全底线;敢作敢为,展现时代青年担当;励精图治,推动事业乘风破浪,并大家展示了此期间学校获得的“重庆市绿色学校建设示范学校”“全国生态文明学校”荣誉,以及2022年学软科排名跃升至民办高校全国20名等。这些成绩是重人科人三年来不畏苦难,艰苦奋斗的最好见证。同时他还提到了我们目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当前我国经济整体企稳回升,国家经济稳中向好,但在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形势,我国经济面临着困难和挑战。落实到学校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从各个方面继续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接着,张跃光向大家讲解了怎么上大学比上什么大学更重要的理念。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树立起自己的人生目标,呼吁校青年学子立鸿鹄之志,铸精神之魂;化清晰目标,垒行动之基;读万卷之书,练过硬本领;强健康体魄,做时代新人。在追求人生理想的不懈奋斗中助力国家建设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成就自我价值。


最后,张跃光分别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以评促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当前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规范管理强化教学质量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创新创业项目奖励等方面经费投入。同学们也利用与校长面对面的机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即将修建的第三运动场、风雨球场、学生宿舍等方面进行提问,张校长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并逐一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关注的问题。

张跃光校长为同学们讲授的“开学第一课”让大家感受了学校的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激励和鼓舞青年学子用高远理想引领人生、用勤奋学习增强本领、用不懈奋斗实现梦想,与学校同频共振,互相成就,共同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校长讲授的开学第一课理解了过去三年抗疫的艰难,大家备受鼓舞,更激励着大家要做好新学期学习和生活规划,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牢记校长的嘱托和期望,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