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3-18
  • 点击:1352
  • 来源:学生处


2023316日,学校行知报告厅召开2023学生工作会。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吴静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静主持。


吴静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的方式从“疫情防控有担当,思政创新有作为,队伍建设有成效,三全育人有实效”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生工作和团学工作。




颁奖现场

吴静宣读了2022年学生工作、辅导员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左雪、建筑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珍妮、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力分别代表学院、学院团总支、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工作经验。




交流发言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李卓兴以《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改革创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布置了2023年学生工作。团委书记韩亮以《聚力青春赋能,绽放青春梦想》为题布置了2023年共青团工作。


李卓兴布置2023年学生工作


韩亮布置2023年共青团工作

会上,吴静强调,全体学工人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学生工作理念。要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质量抓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改革为抓手,紧紧围绕着培育时代新人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两条主线,转变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力求重点工作抓体制、难点工作抓突破、亮点工作抓创新。要围绕赛道比拼抓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三全育人”痛点、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生工作难点、薄弱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围绕“赛道比拼”狠抓工作落实。


张跃光讲话

张跃光对在2022年学生工作、辅导员工作、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在2022年的艰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加强辅导员在培养培训、津贴发放、职务职称晋升等方面的政策倾斜,经过多年的培养,打造了一支有战斗力、执行力的学生工作队伍。希望大家要保持初心,坚定信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实效,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复评工作中贡献学工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