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4-14
  • 点击:1274
  • 来源:纪检监察处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知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各职能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重点部门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跃光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通过剖析近年发生在我市的典型腐败案例让全体参会人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

IMG_8792_副本.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分别从抓统领,党的政治建设呈现新面貌;求实效,强基铸魂育人取得新成效;夯根基,党的基层组织展现新作为;转作风,学校干事创业焕发新活力;严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呈现新气象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学校在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作风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5个方面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二是强化思想建设,牢牢守住学校安全稳定底线;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生态;五是强化纪律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

IMG_8763_副本.jpg

舒卫华作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以“正风肃纪履职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简要回顾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检视了当前工作的差距和不足,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上落实见效;二是完善监督体系,在坚守职责使命中强化担当作为;三是抓好主题教育,在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中立德树人;四是保持严的基调,在推进守正创新中务求工作实效;五是注重自身建设,在严管厚爱结合中淬炼过硬队伍。

IMG_8783_副本.jpg

程荣尧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跃光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考量和内涵要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要围绕中心抓落实。要围绕办学治校的目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与学校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凝聚思想共识,昂扬拼搏斗志,推动、保障学校的办学使命和办学目标高质量实现。三是立足职责抓落实。全体同志要认真落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个体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头、抓在手上,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育人育才环境,促进学校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IMG_8753_副本.jpg

张跃光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