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构筑人民防线||学校开展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4-17
  • 点击:1166
  • 来源:保卫处


4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在智园广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草街街道平安办主任胡正勤,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现场宣传。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胡正勤、程荣尧分别带领草街派出所民警、学校保卫处干部、平安校园建设志愿者一起在现场为师生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单)6000余份。 

QB([0)$YQQRQY5UEA2A1U3W.png

平安校园建设志愿者带领到场师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手抄报展示、打卡拍照发朋友圈、“生命无演练,防患于未‘燃’”消防知识培训和系列室外互动游戏,让广大师生在游戏过程中学习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自觉抵制毒品危害、防范邪教宣传等知识,增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需要你我共同守护。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学校将继续大力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摆放了关于国家安全、反邪教、抵御防范宗教渗透宣传展板2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8条。活动采用线上报名、线下参与形式,线上报名人数4200余人,到场参与活动学生近6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