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3名教师获评“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4-13
  • 点击:4939
  • 来源:

华龙网4131630分讯(何婷)甘守三尺讲台,以平凡演绎精彩。近日,2017重庆市“寻找最美教师”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历经5个多月的推荐和评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赵静、罗英和吴喜梅等3名老师获评“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寻找最美教师”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举办,面向全市各高校、高职,各区县中小学校、幼儿园、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开展选拔。本次活动共评选出200名“最美教师”。

 


旅游系主任赵静副教授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管理学院

 

赵静:创建“一梯两化三结合”新模式 填补校内实践空白

 

赵静作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教授、旅游系主任,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12年,承担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以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方向多门课程。

 

“如今,学生的学习方式发生了变化,老师的教学方式也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新时代下,赵静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尝试游戏教学、云课堂教学等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并且,作为主持人建设校级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在线开放课程。

 

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上,赵静带领教学团队进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下的旅游类课程体系设计的探索,构建了“一梯两化三结合”的课程体系基本模式。“一梯,指的是学生的专业学习路线,打造阶梯式、渐进式人才培养模式;两化,是内容嵌套化和选修弹性化; 三结合,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相结合,学历证书和专业证书相结合,培养会操作、能策划、懂运营、善管理的高素质人才。”赵静介绍道。

 

为加强实践教学,赵静大力推动专业实训室的建设和校外实训基地的拓展,实现了本专业校内实训室从无到有的突破,补充了校内实践条件的空白;推动校企合作,拓展了专业实习的实训基地;形成课堂实践、校内实训、校外实习“三位一体”的复合式实践教学平台,并按照“课堂实践教学重技能学习、校内实训基地教学重运营策划、校外实习基地教学重基层顶岗”的原则运行平台教学。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系主任,骨干教师罗英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学前教育学院

 

罗英:创建教育心理教研室 专注中小学师资培养

 

罗英毕业于西南大学心理学院,现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系主任,骨干教师。2001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专注培养中小学师资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学工作。

 

任教16年以来,罗英担任教学课时量达8200学时以上,培养本科生12000余人,在中小学师资培养过程中对所教的教育教学的理念、规律、方法和策略等内容有扎实的理论功底。

 

2005年作为师范类课程教学的骨干教师,罗英被学校提拔,创建教育心理教研室(即现今教师教育系),并担任教研室主任,12年以来一直负责《教育学》等师资培养课程的教学管理工作。

 

“教育心理教研室不仅教授教育心理课程,更重要的是,培养师范类学生教育理念、知识和能力,让学生具备初步的教育素养。”罗英介绍说。

 


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教师吴喜梅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艺术学院

 

吴喜梅:带学生“走出课堂” 做新时代“电影人”

 

吴喜梅毕业于武汉大学艺术学系,现执教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在对学生的辅导中,她充满热情,指导学生创作电影剧本《格桑梅朵》和《遇见十一》,作品先后获20162017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此外,她还积极带学生“走出课堂”,拓宽学生视野;带领学生参加重庆青年电影艺术展,与第一线的专业从业者面对面交流。

 

吴喜梅不仅注重提高专业理论素养,更注重教学与实践的相结合,积极艺术创作实践,创作的话剧、电影作品获得国家级及省级奖项。

 

同时,为更好服务于教学工作,她不忘给自己充电,不断进行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2015年,被中国剧协第七期中青年编剧研修班录取,顺利完成学业。20162017年参加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一期、第二期重庆中青年编导研修班学习。2016年作为重庆市电影家协会代表团成员参加第二十届香港国际影视展。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4/13/content_441424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