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三届成语大赛成功举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4-12
  • 点击:4892
  • 来源:

411,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三届成语大赛决赛在9102教室成功举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段茂升,党总支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彭涛以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才艺展示


决赛由“风采展示”、“你比我猜”和“成语消消乐”三个环节组成。主要考验了选手的知识层面、团队合作、临场反应表现等能力。

 

“风采展示”环节中,选手通过音乐结合诗歌朗诵、舞蹈表演、视频配音等方式将成语与精神文化生活生动地联系起来,精彩的舞台呈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你比我猜”环节将比赛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选手采用一人比划一人猜的方式,在增强成语表达鲜活性的同时形象地描述了成语内涵。第一组参赛选手配合默契度极高,猜题速度极快。后面几组选手也不甘示弱,各施所长。除了参赛选手之外,部分现场观众也纷纷上台参与,现场异常火爆。

 

最后的“成语消消乐”环节中,各组选手都沉着应战,将零散的成语串联起来,这个环节不仅要考验参赛选手的成语积累,更考验在短时间内的应变能力。经过选手们的精彩角逐,最终,第一组“环肥燕瘦”荣获冠军。

 


一等奖合影


段茂升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学生记者  樊景雨 赵思云

学生实习记者  刘佩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