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三笔书法大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4-19
  • 点击:5112
  • 来源:

418日中午,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团委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三笔书法大赛”决赛在文渊楼9102教室如期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段茂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张普安,专任教师屈弓、庄云龙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大赛分为硬笔组、粉笔组、毛笔组。首先是硬笔字比赛,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委老师指定文章《逍遥游》节选。粉笔字组比赛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书写由评委抽取的古诗词。毛笔组选手则通过大屏幕展示的图片,立意书写。经过认真评选,龙思岑获硬笔组和毛笔组一等奖,谭钰滢获粉笔组一等奖。


合影留念

庄云龙在比赛现场即兴表演,挥笔写下“文行忠信”四个字,展现出了深厚的书法造诣。

本次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展示了同学们对三笔书法的热爱,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学生记者 赵思云 樊景雨 兰诺暄

学生实习记者 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