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黔江学子返乡 助力乡村振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黔江学子“三下乡”掠影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8-25
  • 点击:4118
  • 来源: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乡村振兴与乡村精神文明建设,8月25我校黔江籍学子李汶峰等8人组成“乡村振兴·教育关爱服务团黔江区蓬东乡开展了产业调研、走访慰问、教育关爱为主要内容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聚焦蚕桑养殖产业,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8月27日团队成员来到了黔江区蓬东乡蚕桑养殖基地,实地采访蚕桑养殖人,调研当地蚕桑养殖产业,了解发展情况。看到养殖基地物品摆放有些杂乱,队员们积极帮助他们进行规置,并就保持养殖场清洁卫生,提高成品质量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图为团队成员正在观察当地蚕蛹生长过程

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心传递爱同行

     8月28日上午,服务团来到了黔江区蓬东乡敬老院为敬老院老人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同时为老人们表演“感恩的心”手语操等节目,并与老人们进行了谈心交流、整理内务等活动。

 

图为团队成员们正在为老人们表演“感恩的心”手语操


图为两名团队成员正在帮老人收拾整理房间内务

828日下午,服务团为当地留守儿童开设了七彩小课堂,共开设了作业辅导、勤俭节约小课堂、普通话小课堂、手工小课堂等课程,让留守小朋友在学到知识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图为团队成员们正在为当地留守儿童耐心地辅导作业


图为团队成员们正在为留守儿童们带来手工小课堂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自己在活动中每天都是收获满满,真正感受到了在学校、在家庭都感受不到的东西,最核心的就是真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一种甘心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回到学校,自己一定要认真学习,努力成长成才,争取在未来家乡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团队成员们在活动结束后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