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学习宣传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9-01
  • 点击:4390
  • 来源:校团委


 

按照市教委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民法典普法学习宣传活动。活动伊始,校团委高度重视,要求各团总支及支部必须由书记、副书记带头,全体团委老师率先参加,不仅要抽出专门时间,利用各种渠道认真整理、学习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主要内容,而且重点放在与自身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民事法律常识的学习上。学习活动结束后,校团委组织全体老师参加了线上测试,参测老师基本均获得了满分的成绩。

在组织老师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校团委积极动员在册团委和学生会干部参与到民法典普法学习宣传活动中来。据统计,在本次民法典普法学习宣传活动中,校学生会及分学生会每一个部门都做到了积极参与,81名参加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学习测试成绩普遍较高。

此次民法典普法活动,极大调动了团委师生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和坚定性。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会继续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好法律知识,合理合法保障自身权益,并用知法懂法用法的实际行动,积极影响和动员身边同事或同学,努力提升法律素养、不断增强法律意识,真正做到知法守法、懂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