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前往重庆用友软件有限公司开展“OBE”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调研交流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26
  • 点击:4492
  • 来源:工商学院


为促进我校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掌握专业人才市场需求状况,推进专业转型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3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代蓥、常务副院长刘卫华、副院长吴丹、相关专业教师等一行12人前往重庆用友软件有限公司就财经类人才培养市场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活动现场

在公司招聘经理余维希的引导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随后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和课程共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徐福年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产业领域和在高校财经教育的服务特色等。禹华平对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师生规模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刘卫华介绍了工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就学院会计专业转型发展思路、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在培养方案中的落实等问题提出本次调研的目的。

随后,调研一行人与用友软件公司资深项目经理围绕财经类产业现状与人才市场需求、数字经济背景下会计人才培养体系问题,就如何打造高校会计人才的综合专业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及实践能力培养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并在以商业创新引领专业发展、用数智化创新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达成共识。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会计课程体系的构建和课程教育教学方法,就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随行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下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深化课程和实践教学改革、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