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硕士音乐领域建设推进会顺利举行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01
  • 点击:2477
  • 来源:艺术学院


1028日,艺术学院在广艺楼会议室举行了艺术硕士音乐领域建设推进会。艺术学院院长张友刚副院长顾硕艺术硕士音乐领域各方向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顾硕提出音乐领域建设方案(讨论稿),从现有基础、问题及不足、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并表示希望通过五年立项建设,使本学科学术队伍、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条件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改善,全面满足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

合影留念

随后,音乐领域小组成员展开充分讨论,音乐教育方向负责人张莹提出音乐教育应结合师范专业认证、音乐学一流专业建设,同步推进、共同建设。同时要结合实习基地建设,加强校地结合,校校结合,打造“农村基础教师提升计划”特色项目研究中心,引进一线名师联合培养。声乐方向负责人吉国强则提出要提升课程建设设计方案,打造“歌声的中国”声乐品牌项目,出版适用学生的教材,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其余老师也各抒己见,提出尖子生培养计划、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综合打造、提升音乐教育专业特色等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最后,张友刚表示,艺术硕士建设目标高远,任重道远。目前学院音乐领域基础实力不足,希望学院教师能同心协力朝着音乐教育、声乐、键盘及其他类乐器表演三个方向,继续深化内涵,凝练特色,不断提高学术水平,提升音乐领域教师队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