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民生建设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运用”学术研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2-21
  • 点击:2334
  • 来源:管理学院


为了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发挥我校服务地方经济职能,1210管理学院召开了人力资源管理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积极贯彻学校1248”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校企社研”四位一体共同育人理念,邀请了重庆市残联、合川区政协、重庆人力产业园服务中心、重庆杰成人力资源集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重庆青年职业学院,以及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在学校、政府、企业、行业间进行了一场关于“民生建设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运用”对话。管理学院院长周沛、党总支书记吴静、常务副院长邓旭升、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共40余人参加。


研讨会现场

此次学术研讨会分上午场和下午场共历时6个小时,会议围绕就业弱势群体人力资源开发、新经济背景下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与人力资源开发与人才培养等三个主题分别进行了研究讨论,达到了提升学术研讨和专业建设水平的目的。


交流发言

上午会议由管理学院程娟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雷静、刘风云、曹俊明、邓旭升四位老师分别以“职业能力评估视角下残疾人就业能力开发”“就业弱势人群社会心理研究”“4050人员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员工工作体验管理背景下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主题并结合自身研究角度和社会实践情况依次进行发言。在交流环节中,参会人员分别从国家政策、实际经验以及理论方面畅所欲言对相关的政策以及社会实践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同时对于当前所存在的问题积极地提供了自己的方案。


交流发言

下午场会议由刘风云主持,管理学院欧小庆、张学锐、李卓伶、阳珂、朱佳等教师分别就“共享经济背景下人力资源开发”“灵活用工人员人力资源开发”“8090后蓝领群体就业现状及问题研究”“新经济形式下人力资源服务发展研究”“人工智能对企业内部人才开发培训的影响研究”等主题依次发言。讨论环节中,教师阳柯、李高远、罗潇结合自身工作的情况以及对行业的理解,对会上所抛出的问题抽丝剥茧进行分析,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对行业中所存在的问题提供解决对策。


周沛总结发言

在总结环节上,周沛首先对前来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开展对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教师开展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此类会议,从而更多地指导教师进步助力学校发展。吴静表示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开展带动了管理学院教师科研育人上的实际成效认为此次会议 “嘉宾好”“选题好”“观点好”“内容好”,同时对于参与会议的学院教师提出了“要聚焦”“要抱团”“要务实”的3要求,并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再接再厉,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创造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