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黄大年式物流管理教师团队”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并开展研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3-07
  • 点击:2157
  • 来源:管理学院


新学期,我校“黄大年式物流管理教师团队”为加强团队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真抓实干做好相应的教学与科研等工作,3月3日,团队组织成员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并开展研讨会,活动特邀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管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


参观现场

在陶行知纪念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依次参观了雕塑展厅、陶行知生平事迹展厅、育才学院校史展厅、中外评价展厅等,了解陶行知先生少年求学到励志教育救国,提倡教育改造并普及教育到工学团运动等生平事迹进一步感知感悟到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博爱和奉献精神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初心。


合影留念

随后,老师们共同参观了育才学校和小先生学堂旧址,以及在旧址上新建的能充分体现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教学理念的育才小学农学堂。结束参观后,全体老师在陶行知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研讨会现场

参观研讨会上,双海军领学了黄大年先生精神内涵,并鼓励参会教师,要以学习黄大年精神为引导,立足岗位和专业,加快推进学校物流管理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老师们也结合黄大年先生精神内涵和参观陶行知纪念馆感悟纷纷发表了看法,他们表示两位先生在教育事业和科研事业上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是教师所需要继承和发扬的精神,要始终坚持初心,永葆爱国心、事业心和责任心,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