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画以生命——第十三期行知读书会顺利举行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6-06
  • 点击:1038
  • 来源:图书馆

5月31日中午,学校以“给画以生命”为主题的第十三期行知读书会在行知书屋顺利举行。本期读书会邀请到建筑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杨靓雅进行分享,分享书目为曾获奥斯卡奖的迪斯尼著名动画导演理查德·威廉姆斯所著《原动画基础教程——动画人的生存手册》。

读书会现场

  该书介绍了以迪士尼为代表的西方经典动画的创作原则、制作规律及表现技巧。杨靓雅以案例的方式解读作品内容,让零基础的读者形象地了解动画的多样性和动画内容变化的不确定性。她还以日本动画导演、漫画家宫崎骏坚持制作手绘画五十年的故事展现对于事情的坚持与不易。期间,同学们也分享了个人对绘画的认识和感悟。

读者分享

合影留念

此次分享会让读者对动画制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制作和欣赏动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