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牢铸英雄红岩魂”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6-14
  • 点击:1148
  •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岩精神,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牢铸英雄红岩魂”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专业教师党支部和公外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共40余人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观看演出之前,党总支书记彭奕奕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党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岩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答活动。活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党员同志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知识竞答活动

《重庆·1949》以重庆解放前为背景,通过《黎明前的黑暗》《嘉陵江的暗流》《意志的考验》《心中的国旗》《无悔的抉择》《传不出去的情报》《坚定的信仰》《燃烧的理想》《永恒的丰碑》九个篇章,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宁死不屈的感人故事,再现了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中共地下党、爱国民主人士、普通重庆市民、日夜兼程奔赴山城的解放大军,为保卫重庆这座城市与国民党展开了殊死搏斗的宏大历史场景。

观看《重庆·1949》

沉浸式体验的80分钟舞台剧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剧中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勇气、坚定无悔的爱国情怀,紧紧牵动了各位党员的心,观影过程中,不少党员都感动落泪。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总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观看真实故事改编的舞台剧,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种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红岩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