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育真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携手“米客微”公司共建校外实践与就业基地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6-20
  • 点击:1016
  •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6月14日下午,文新与新闻传播学院携手重庆米客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实践与就业基地”签约仪式在学校文渊楼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再添一校外实践与就业的专业基地。

 

签约会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段茂升就学院推进学生校内外新闻实践情况作了介绍。他说,学院新闻学专业持续改进课程,在教学中推进实践化教学改革,鼓励与支持学生通过学院、学校及校外各专业媒体平台进行专业实践,鼓励师生以赛促训、以训促学的方式增强同学们新闻感知力、新闻实践力与综合素养的提升,并对米克微公司为学院师生新闻实践、文化创作提供实践基地表示感谢。

“米客微”公司总监贺凌云结合自身经验讲到,通过让学生参与作品创作的全过程,学到有用的知识,促进学生就业时展现成熟技能,这是企业在面向社会招聘时在校生的优势。他表示,应用型人才是企业所需。学校与“米克微”公司合作共建实践基地,有利于让更多学生参与到主旋律作品创作中来,提升其影视与短视频创作的技能;对企业而言,也能更好地发现人才,填补所需。

据悉,“米客微”公司成立于2013年,地处重庆市南岸区。该公司致力于互联网影视文化服务产业,业务涵盖影视制作、教育培训、活动赛事三大板块。以电影、微电影、宣传片等影视制作为核心,以教育培训和自有版权的短视频为重点,持续创作主旋律影视作品,传播社会正能量,是重庆影视文化创作的领先企业。由“米客微”创作的相关影视作品曾在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澳门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珠海国际电影节等多项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山城系列微电影《山城故事》《手机》《春天的誓言》连续3届获中宣部颁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一等奖。截至目前,米客微创作的影视作品已获得国内国际各项大赛大奖8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