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大学生压力应对与情绪调节”主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6-20
  • 点击:1345
  •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缓解同学们生活、学业压力,6月15日学前教育学院邀请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市重点文科基地西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人员、重庆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陈良副教授,在行知报告厅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大学生压力应对与情绪调节”主题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左雪主持,学前教育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参加。

陈良教授从认识压力、大学生的压力现状、大学生的压力应对三个方面,引导大家培养积极品质,提高学习效益,实现全面发展,做内心强大的人;从幸福来自健康、情绪缘于心态两个方面,通过各类故事和现实案例告诉大家心理健康的标准,帮助大家学会情绪调节,做生活幸福的人。

陈良教授的语言风格诙谐幽默,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有效缓解压力,认识到在人生道路上要不断认识自己,塑造阳光健康的心态,笑对人生。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极大丰富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接受自我、调控自我、悦纳自我,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养,促进学生阳光、健康成长,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