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商学院以“三学”促“三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6-22
  • 点击:1067
  • 来源:工商学院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工商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三学”促“三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以理论学习规范开展,促晒读书笔记

各支部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学原著、读原文,逐段逐句领悟,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通过抓好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方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摘编》等重要理论著作。支部党员学习后纷纷在群里相继以“晒读书笔记”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学习内容。

二、以视频学习扎实开展,促晒心得体会

   各支部通过观看视频方式,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围绕脱贫攻坚、科技强国、传统文化、新文艺群体、抗击新冠疫情、民生保障、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进行学习。视频以真实鲜活的基层实践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揭示了“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重要思想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视频学习后,支部党员们在群里竞相晒出自己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三、以实践研学创新开展,促晒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精神,继承革命遗志,学院党总支带领党员同志前往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等进行了实践研学。通过实践研学,党员们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深刻了解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让人肃然起敬。英勇的烈士们,坚守自己心中的信仰,无谓生死,舍生取义,铸就了不可磨灭的革命精神。实践研学后,各支部开展了主题微宣讲、红色剧本杀、红色情景剧等一系列实践活动,真正做到让主题教育见成效。

   工商学院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迅速在党员师生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依托“三学”促“三晒”学习形式,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真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