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情景剧—“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6-26
  • 点击:1101
  • 来源:工商学院


  6月20日,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海丰楼112报告厅组织开展以红色情景剧为主要表现形式的“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情景剧以“南昌起义”“瓦窑堡会议”为故事背景,讴歌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歌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不惧牺牲、高举义旗的伟大献身精神。

参加情景剧演出的同学们神情激昂,台词铿锵有力,精彩的剧情和良好的舞台表现力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大家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随着剧情的深入,高潮的更迭,在场的师生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不怕牺牲、团结奋进的精神,同时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随后,党史主题教育小问答活动,以问答互动的方式,让现场的同学们再次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活跃的气氛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支部书记祁楚峻在点评时说到:“在筹备这个节目的过程中,我们的革命先烈好像从尘封的记忆中‘走’到我们面前,‘走’进我们心里,让我们仿佛看到了战争年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以前在课堂上同学们只是‘听过’,而通过情景剧演绎,使原本‘平面化’的故事,通过同学们搜集资料、筛选、确定演员和表演形式、准备道具、现场表演等过程中逐渐立体和丰满起来,为大家带来更为丰富、深刻的立体式体验

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以青春之姿,铸时代之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日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