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发展 | 建筑与设计学院(乡村振兴学院)赴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交流学习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7-03
  • 点击:1070
  •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6月28日,学校校长助理兼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双海军、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兼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雄一行5人赴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交流学习。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副理事长童夏雨,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执行秘书长中国乡村研究院副院长尤利群、绵阳师范学院城乡建设与规划学院院长朱兵、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振兴秘书长宋晓霞等参加。

交流会现场

首先,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副理事长童夏雨对双海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讲解了浙江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基本构架及运行机制。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童夏雨介绍学校情况

学校校长助理、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双海军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特色以及学校乡村振兴学院近年来参赛成果等。

校长助理双海军介绍学校及乡村振兴情况

随后,学校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雄对近年来学校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参赛及获奖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IP创未来重庆艺术版权季、为乡村而设计-重庆市首届设计艺术大赛的组织及参赛经验。

张雄院长进行经验分享

绵阳师范学院城乡建设与规划学院院长朱兵介绍了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及中国科技城高峰论坛的组织情况。

绵阳师范学院城乡建设与规划学院院长朱兵介绍四川省大学生乡村创意大赛情况

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执行秘书长、中国乡村研究院副院长尤利群介绍了“一场可持续的青年乡村营造行动介绍-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组织情况,指出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宗旨是吸引高校学生关注乡村,用实际行动为乡村带来希望,希望参赛队围绕乡村的需求解决问题。

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执行秘书长尤利群介绍大赛情况

随后,三方就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组织模式及评价标准、高等教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路径等展开交流,尤利群表示中国的乡村振兴需要大家共同交流经验,相互支持,做乡村振兴的人聚在一起,可以把乡村振兴做的更深入,未来三方可以建立深层次、广领域的合作关系。

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学习,为乡村振兴学院继续完善运行机制、拓宽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的思路,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也为成渝、东西部乡村振兴跨省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