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追寻红岩足迹,传承红岩精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研学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7-05
  • 点击:1077
  •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把弘扬红岩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6月30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开展了“追寻红岩足迹,传承红岩精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研学活动——集中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学院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师党员、校知联会成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剧以解放前夕的重庆为历史背景,多条主线并行演绎,结合现代化舞美设计,最大程度还原历史场景,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与重庆人民一起保卫城市的宏大场景,从更广阔的时空维度全新演绎了红岩经典。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给人以极大的感官冲击和心灵震撼。

75分钟的沉浸式舞台剧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种激励。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红岩精神”,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在广阔的教育舞台上奉献青春、建功立业;践行初心使命,为持续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