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23常能公开课之“会急救处置”专项培训暨学校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圆满结束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7-17
  • 点击:1222
  • 来源:校团委


为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和互救能力,7月12日至13日,学校邀请重庆市红十字会、合川区红十字会红十字应急救护师到校为学校护理学院、体育学院350余名师生进行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培训教师为学校师生讲授了基本的急救技能、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应急救护理念,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事件如气道梗阻、外伤包扎和胸外按压等事件的紧急处理方法及预防措施进行深入讲解。并利用模型开展心肺复苏模拟救护,对心肺复苏操作程序要点、气道异物梗阻、除颤仪AED使用和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了重点演示。

实操环节现场同学跃跃欲试,老师细心指导每一位学员规范操作,及时纠正不规范之处,直到动作熟练、准确、完整。培训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参与本次培训的同学感慨到:“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关键时刻可以拯救生命,以后面对这种突发情况能够及时伸以援手而不是坐以待毙,这节课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让师生对红十字精神、红十字救援救护知识、人道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初步了解了常用的基本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了师生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校园氛围。